2024年3月20日党委会(关工委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时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注重发挥老教师和老干部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年师生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上党课、作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师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艰苦奋斗。要精准服务青年师生,努力提高关爱工作实效。坚持把关工委工作和青年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地结合起来,聚焦青年师生关切,着力解决青年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青年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