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新闻与传播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1

“新”光熠熠,璀璨相“传”。3月24日下午,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第一届新闻与传播风采大赛在龙湖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举办。学院新闻传播系李大元张文娟老师以及团委书记范璇担任比赛评委,实习实践指导老师蚌埠梨膏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喜霞参加活动,2023级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六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热点我来评”和“访谈有话说”两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六选手本着客观真实新闻评论原则分别对近期的一系列新闻热点事件进行评述。他们观点独到,比赛现场精彩纷呈2022级新闻班孙旭宁同学对淀粉肠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相关部门需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2023级新闻传播1班陈诺同学放眼全球,立足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畅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表示新时期中非共同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在第二环节中,2023级新闻传播3班杨波涛同学参考了《中国诗词大会》的节目形式,从意境情感、现实意义等方面来点评经典古诗词鼓励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精气神;2023级商务英语2班凌佳同学则聚焦家庭中的暴力与犯罪,指出社会各界应当共同努力,加强对反家庭暴力的宣传和教育

张文娟从选题、语言表达及节目效果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优秀的舞台表现力和敏锐的新闻洞察力,指出了同学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说,观新闻、评时事,对同学们个人专业素养的提升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都大有裨益,希望大家经过本次比赛,能够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工作能力本领,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贡献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2022新闻班孙旭宁获得一等奖2023级新闻传播3班1班杨波涛陈诺获得二等奖2022商务英语1班许嘉坤李韦2023商务英语2班凌佳获得三等奖

展现青春风采,弘扬校园文化。本次新闻与传播风采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升专业能力的平台,同时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观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范璇 程淑婷 彭琴 摄影: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记者团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