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一:凝聚奋进力量,传承渡江精神——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星火燎原队赴合肥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了解渡江战役的历史,传承渡江精神,砥砺奋进初心,202412日至3日,美高梅电子娱乐游戏app“星火燎原队”赴合肥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实践过程中,队员们沉浸式观了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肥东县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渡江故事,将记忆拉回那个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年代,生动展现了人民解放军英勇顽强、不畏艰险的战斗精神。

随后,队员们访问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渡江英雄马毛姐。满怀着敬意与激动的心情,团队成员推开了康复中心的大门,看见了坐在轮椅上的马毛姐奶奶。亲切的面庞、和蔼的声音,即使已经年岁稍长,马毛姐在回忆起那场战役时仍然目光如炬,信念坚定。19494渡江战役打响时,年仅14岁的马毛姐,毅然决然选择和哥哥一起参加“渡江突击队”,用木船载着一批解放军战士强渡长江为保障解放军部队过江出了突出贡献。马毛姐语重心长地叮嘱着同学们要始终永葆初心,为了祖国发展、为了人民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不断奋斗为人民服务,跟着党走马毛姐满怀期盼地看着同学们说道。党的精神就这样一代代进行着传递,革命的火种就这样一代代生生不息。

  实践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知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具体行动上来,矢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范璇 姜祎 罗诗萌;摄影:徐勇;审核:王龙建)